煙草中的尼古丁進入牙周,與其中的血液成分混合,不斷在牙周循環,因此長期吸煙更易導致牙床受損、牙齦萎縮,其嚴重程度對牙齒來說十分致命。臨床發現,通常吸煙者的牙齒本身還非常健康,牙齦卻已經不能支撐這些好牙。因此一些人還年紀輕輕就不得不拔牙,進行植牙。

但長期吸煙者的牙床因受損嚴重,對於植牙十分不利。有人希望醫生放置骨粉,通過補骨使牙床組織恢復至正常。根據醫生的經驗:不戒煙的人通過補骨難以達到理想效果。

正常人的牙周會保留80%的骨粉量用以恢復牙床,吸煙者則只能保留四五成。原因之一是牙床受煙草的影響難以生成新組織,再加上不停吸煙的動作,很大一部份骨粉都流失掉。

植牙屢失敗 如何再植牙     點擊網址幫助你解決問題: http://1788hy.com/aff.aspx?a=ko1888

即便植牙成功,如果不戒煙將大大影響其使用壽命。「一顆保養得當的正常植牙可以使用二三十年,但是如果邊吸煙邊用植牙,繼續傷害牙齦,那麼他的植牙只能用兩三年,十分可惜。」

此時若要再植牙,可以採用另外的方式:拔掉原來的植體,待牙床恢復後重新放入新植體,並在植體上方做假牙支,搭配扣釘,做成「活動植牙」,夜間睡覺或用餐可以自行取下清潔,並要根據情況定期更換扣釘,以免鬆動。這位患者的情況是6個月更換一次。

植牙屢次失敗者,最後的選擇是只能做假牙。一些不需要拔牙的吸煙者,因為其牙周不斷遭受傷害,平時會感到牙齒隱隱作痛,非常不適。醫生除了給予定期檢查消炎外,難以根治。要想改變現狀,最好是下決心戒煙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